淮安市淮安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淮安市淮安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2019乡村振兴(太谷)论坛在山西召开
发布时间:2019-10-23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

10月20—21日,2019乡村振兴(太谷)论坛在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召开。此次论坛围绕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”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”“全面深化农村改革”“农业科技创新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”“企业助力乡村振兴”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。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、省长楼阳生,中央农办副主任、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出席并讲话。

论坛强调,要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、做好特殊贫困人口社保兜底保障,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工作,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。从确保农村人口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社会来看,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是要加快补齐重要农产品保障、农民增收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短板。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内涵,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一总方针,推动农业全面升级、农村全面进步、农民全面发展,实现乡村全面振兴。

论坛举办期间,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晋中市乡村振兴廊带建设太谷示范村白燕、沙子地、闫村及万亩红枣园、番茄小镇、怡园酒庄等。全国各地涉农部门160余名代表参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