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安市淮安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淮安市淮安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我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列入国家第二批创建名单
发布时间:2019-07-16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
近日,国家发改委、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联合下发了《关于印发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》,全国共计110家创建单位,淮安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是全市唯一进入创建名单的园区。

近年来,党中央、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产业融合发展,计划在2020年建成300个融合特色鲜明、产业集聚发展、利益联结紧密、配套服务完善、组织管理高效、示范作用显著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。我区抓住政策机遇,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,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核心,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布局,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、农民专业合作社、家庭农场等各类融合主体的培育力度,探索多种形式的产业融合发展模式,逐步健全与农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,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。

在列入国家创建名单后,我区将全面总结创建经验,按照创建工作要求,着力打造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样板和平台载体,力争在2020年通过考核,拿下这块国字号品牌。